网站管理系统
如何查找专利文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研究结果表明,全世界最新的发明创造信息,90%以上首先都是通过专利文献反映出来的。专利文献的类型有(1) 专利公报:发明专利公报、实用新型专利公报和外观设计专利公报;(2) 专利说明书:发明专利申请公开说明书、发明专利说明书;实用新型专利说明书;(3)专利年度索引。 大多数用户的主要信息需求是专利说明书。专利说明书是指各国专利局或国际性专利组织出版的各种类型说明书的统称,是专利文献的主体,包括未经过专利性审查的申请说明书,以及经过专利性审查的专利说明书。专利说明书的主要作用是公开新的技术信息,并确定法律保护的范围。在专利说明书中能够得到申请专利的全部技术信息和准确的专利权保护范围的法律信息。

一、印刷型专利文献的查找

  专利文献的获取几乎都是依赖于数字资源,本馆没有对印刷型专利文献进行收藏。

二、可查阅专利文献的数字资源
·专利说明书全文

·非全文专利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