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系统
本馆系列网站
为支持本校教学、科研,服务宁波地方经济,图书馆建设和维护了如下实用网站。
境外开放课程导航 http://lib.nbt.edu.cn/subject/?clm=mooc
http://ocean.nbt.edu.cn/subject/?clm=mooc 国内唯一的、公益性、支持开放利用的境外开放课程导航服务平台,已经编辑发布14000余门境外开放课程,向全网开放使用。提供课程搜索,可按学科、院校浏览。发布年度热门开放课程排行榜。开放课程每日更新(寒暑假除外)。
热书发现 http://hotbook.nbt.edu.cn/
http://hotbook.nbt.edu.cn/ 公益网站,2014年建立,全网开放,每日更新。其中本科高校版数据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图书馆、三大电商平台、专家与媒体榜单。
《信息检索》维基教材 http://lib.nbt.edu.cn/xxjs/
http://lib.nbt.edu.cn/xxjs/ 公益网站,2009年基于开源维基平台建立。本校NITJC-200904教学改革项目成果之一。秉承参与、协同、分享的理念,教材内容随信息环境的变化适时更新,成为永不过时的教材。 专门开发了词条的嵌入应用,你可以在其它网站中嵌入两行代码,实现知识参考的链接。
服务外包产业特色数据库信息门户 http://outsourcing.nbt.edu.cn/
http://outsourcing.nbt.edu.cn/ 公益网站,采用本馆研发的建库平台建设,具备自动采集、自动分类、自动标引等功能。 2010 ~ 今天:宁波市数字图书馆项目支持;2011 ~ 2012:CALIS三期专题特色数据库项目支持。
海洋信息资源服务平台 http://ocean.nbt.edu.cn/
http://ocean.nbt.edu.cn/ 公益网站,2014年创建,采用本馆研发的建库平台建设。网站收集整理各类信息资源,特别是国外信息和数据,服务地方和本校教学科研。
学术信息资源开放目录 http://odp.nbt.edu.cn/(校内)
http://odp.nbt.edu.cn/ 公益网站,2008年创建,基于web2.0的项目实践。由志愿者收集整理学术类网站,可开放提交网站。数据可开放利用,用户可将信息嵌入到自己的网站。
学术规范网 http://odp.nit.net.cn/xsgf/(校内)
http://odp.nit.net.cn/xsgf/ 公益网站,2009-2012。与我校科研处合作建设。目前新闻内容停止更新,其它学术规范相关资料仍有参考价值。适用于论文写作与投稿、论文查重或从事学术规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