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详细信息

>动态信息>通知公告

内容分类

waiting
广而告之

转发“浙江大学图书馆换开通试用数据库通知”

发布: 2022-11-21 浏览: 69

试用数据库

1Beckonline- Gewerblicher Rechtsschutz PREMIUM

Beckonline数据库主要收录C.H.Beck出版社的出版物(期刊、专著、教科书、论文集)等的电子版本。收录范围涵盖法律原始文献、二次文献、法律新闻,包括法律法规、期刊、专著、教科书、法律注释图书、论文集、文书范本、判例、法律新闻等。拥有超过1000种法律图书,300万份可以检索的文献,最早可以回溯到1954年。

访问地址:https://beck-online.beck.de/Home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130

 

2IGI Global电子书数据库

IGI-Global每年出版600多种参考书。截止2023年底,IGI Global电子书预计出版总量达6430册,涵盖350多个主题,包括商业、计算机科学、教育、工程、医学等领域。其中,材料与工程领域图书约1752册,人文社科领域图书2389册,商业与管理领域图书1717册,生医农领域图书572册。

访问地址:http://www.igi-global.com/gateway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3

 

3Proquest Ebook Central电子图书数据平台

Ebook Central平台(简称EBC),是由原EBLEbrary合并而成的综合类电子书平台,收录全球1000多家著名大学出版社、专业出版商、学术出版机构出版的电子书超过160万种。其中,最近五年出版书目达40%。内容覆盖科学、技术、社会与行为科学、计算机科学、商业、法学、历史、人文、医学等全学科领域,涉及英语、德语、法语等20种语言。

注:本馆曾采购的MyiLibrary电子书已全部迁移到EBC平台,读者可前往使用。同时,本次试用已开通该平台Academic Complete学科包20多万种的全文访问权。未开通全文访问权的图书,读者可提出采购申请,图书馆将视馆藏情况酌情采购。

访问地址:http://ebookcentral.proquest.com/lib/zhejiang/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10

 

4.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

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涵盖了概念理论篇、检索技术篇、信息资源篇、检索系统篇、知识管理篇、学术资源篇、学术写作篇、科研工具篇、应用场景篇九大模块的数百节培训课程。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并嵌入到具体的案例中,每个课程后面有课后练习题。

访问地址:https://suyang.zxhnzq.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419

 

5GIDEON全球传染病与流行病在线诊断参考资源

GIDEON针对各类疾病和疾病发作提供最新的循证医疗信息以及不同国家的详细信息。涵盖来自230 多个国家的350余种疾病介绍,拥有超过400种的药品和疫苗介绍,以及1,700余种的微生物类群介绍。另外,还有21,000笔的记录,超过35,000张的照片、图表、电子图与附录,描述了各个国家的不同传染病状况。

访问地址: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shib&profile=gideonnew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8

 

6.人民数据子报子刊库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自主研发的大型党政时政数据平台。人民数据子报子刊库收录人民日报旗下子报刊:环球时报、国际金融报、中国能源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讽刺与幽默、人民论坛、中国经济周刊。

访问地址:http://data.people.com.cn/member/ipuser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21231

 

7.中国生物志库

该库现已收录中国近10万种现生生物物种,包括植物类群(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种子植物)、动物类群(昆虫、鸟、鱼、两栖动物、哺乳动物)、藻类(淡水藻、海藻)、菌物(真菌、黏菌、卵菌)及海洋生物。提供生物物种的权威名称、分类地位、形态特征、分布、功用、理论知识等生物学信息。大部分物种配有彩色照片或者手绘线描图。

访问地址:https://species.sciencereading.cn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31

 

8.牛津在线英语大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

牛津在线英语大辞典(OED)为世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全面的英语辞典,被誉为英语语言研究和学习领域的圣经。其内容来自于20卷的牛津英语辞典,在最新发行的纸本辞典基础上每3个月更新一次在线数据库内容。在线数据库的功能包括词条、意义、语境、引文、词源的搜索,不仅有《牛津英语辞典》的全文,还收录了《牛津英语辞典同义词库》。

访问地址:https://www.oed.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131

 

9.俄罗斯大全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Universal Database of Russian Socail Sciences & Humanities Periodicals

俄罗斯大全社科与人文科学期刊是俄罗斯大全数据库的子数据库之一,目前收录100余种重要的俄罗斯期刊,共计20多万篇文章。涵盖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宏观及微观经济学、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治与外交等学科。收录的期刊来自于俄罗斯国家科学出版社(Nauka Publishing House),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Moscow State Pedagogical University)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aint-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等学术机构和出版社,包括《新世界》(Новыймир)、《历史问题》(Вопросыистории)、《文学问题》((Вопросылитературы))、《语言问题》(Вопросыязыкознания)和《哲学问题》(Вопросыфилософии)等刊物。

注:登录时请选择“Log in by IP”

访问地址:https://dlib.eastview.com/login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21231

 

10Cairn法语电子书(Cairn ebook

Cairn电子书目前收录La DécouverteDe BoeckPresses de Sciences PoAutrement等出版社的电子书和会议录文献超过15,000种。共分为两个专集,其中Collective Works of Research为第一期发布的电子书,收录约4000种学术著作;Research Ebooks是第二期电子书专集,共收录超过11000多种学术著作。

访问地址:https://www.cairn.info/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21230

 

11.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

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悉数收录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资源共100余种,10000多期,约6亿字。截至目前,已完成98种、7274期、约3.9亿字的同乡会文献资源收集工作,共涉及18个省份或地区。该库以省份为基本单位建设子库,并从期刊、主题、人物、专题4个维度,对同乡会文献资源进行总体与分类展示。

注:试用期间不可下载。

访问地址:http://www.tongxianghuicn.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215

 

12.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

《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是《百年华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要目》项目之一,是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自2005年开始,组织一批重点高校图书馆的专业馆员根据我国近几十年来民国时期图书目录系统搜集整理并选择了一批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予以限量复制,共计复制图书16,726种,18,249册。这些复制图书之电子全文数据制成数据库,定名为《限量复制民国图书电子全文数据库》。

该产品共含4个专辑,分别为:

1.《民国籍粹》:共10,192种,11,054册。

2.《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共3,172种,3,447册。

3.《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共2,652种,2,781册。

4.《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共710种,967册。

 访问地址:http://bnhw.hwshu.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3228

 

13Digitalia西班牙语数据库

Digitalia西班牙语数据库汇集了100多家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出版社高品质的学术期刊与电子图书。目前收录电子期刊190多种,电子图书超过4万种。覆盖1980年至今40余年的高质量西语文献,涉及社会科学、语言学、文学、心理学与教育、科技、农业与食品、基础实验科学、生物、地理与环境、健康科学、表演和艺术等。

 访问地址:https://www.digitaliapublishing.com/ 

访问方式:校内IP控制访问;校外请使用WebVPNCARSI登录访问。

访问时间:即日起至20221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