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详细信息

>动态信息>新闻事件

内容分类

waiting
广而告之

图书馆召开学生助理座谈会

发布: 2022-11-24 浏览: 130

为提高图书馆学生助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深入了解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11月23日,图书馆在一楼研讨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专题讲座,副馆长严慧英老师主讲,流通部李扬、罗江川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首先,馆长严慧英对大家本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图书馆管理和建设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接下来的工作再接再厉,继续为图书馆工作出谋划策,与图书馆共成长。接着,学生助理作为学生代表提出了征集到的学生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座位签到、阅读和朗读空间划分、研讨室预约、施工改造影响、插座需求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大家踊跃畅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感受。

学生发言结束后,副馆长严慧英老师就学生助理的工作职责发表了专题讲话,她指出:学生助理作为沟通图书馆与读者的桥梁,具有双重身份:首先是以用户角度建设图书馆满足学生的需要;其次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学生助理更加了解图书馆工作,在图书馆与读者的沟通反馈工作上起到关键作用。她对学生助理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职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助理;二是要遵守工作纪律遵守规章制度;三是要主动积极工作;四是要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她指出在校勤工俭学是走进社会的第一堂实习课,能够在学生助理工作中自我锻炼践行劳动教育、处理人际关系方面大大提高,从中磨练自己。希望学生助理们能引导其他读者共同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学习环境,做好积极宣传、面对面解答等反馈延伸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图书馆提供的勤工俭学机会,自觉担负起学生助理的职责。

座谈结束后,馆长严慧英老师针对认识图书馆、玩转图书馆之海量资源和畅玩图书馆之必备技能等内容对学生助理开展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专题讲座

此次座谈会调动了学生助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也为图书馆今后的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