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复印资料
经检索《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以下论文被该数据库全文收录。(数据获取:2013年06月09日)
题名:科学发展观的唯物史观思考
作者:于桂芝
原文出处:《三江论坛》(宁波)2006年3下期第35~39页
作者简介:于桂芝,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浙江 宁波 315100)
专题名称:哲学原理
专 题 号:B1
复 印 年:2006
复 印 期:6
内容提要:追求人的全面发展和生产力发展是马克思唯物史观的出发点和核心。当代中国唯物史观的重构,应体现既能坚持对马克思唯物史观的理论创新,又能解释当代社会发展诸现象的原则。为此,笔者就“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是在哲学层面上向马克思唯物史观的复归进行探讨和研究,旨在说明将人的发展和生产力发展作为唯物史观的出发点和核心,不仅是当代社会发展实践的要求,更是唯物史观自身理论调整和创新的需要,从而突破传统唯物史观的“物本”倾向,彰显具有人本倾向的科学发展观就是当代中国的唯物史观。
关 键 词:马克思唯物史观;传统唯物史观;以人为本;当代唯物史观

注:
以上检索结果均得到被检索人的确认。
本证明编号:NBT-RENDA-2006-41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检索结果(收录情况)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图书馆

检索人(签名):         
审核人(签章):         

2024年04月2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