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物学
   首页医药科学
0


神经电磁本体开发(NEMO):一种挖掘脑电波的本体框架

Development of NeuroElectroMagnetic Ontologies (NEMO): A Framework for Mining Brain Wave Ontologies
课程网址: http://videolectures.net/kdd07_dou_donem/  
主讲教师: Dejing Dou
开课单位: 俄勒冈大学
开课时间: 2007-09-14
课程语种: 英语
中文简介:
事件相关电位(ERP)的脑电模式的脑电图(EEG)数据创建的平均,时间锁定到感兴趣的事件(例如,刺激或反应发作)。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挖掘和开发领域本体的通用框架,把它应用到我的脑电波(ERP)本体。在ERP的本体概念和关系可以开采,按以下步骤操作:模式分解,概念的候选人汇总指标的提取,分层次的类和类的分类模式的聚类,聚类为基础的关系分类和关联规则挖掘(公理)的概念。我们已经采用这种方法的几个密集阵列(128频道)ERP数据集。结果表明,采空区的概念和规则之间的对应关系,一方面,和模式和规则,是由领域专家自主制定,另。数据挖掘结果也建议方法,专家定义的规则可能被细化,提高本体表示和分类结果。我们的ERP本体论挖掘框架的下一个目标是解决在进行大规模的比较及在ERP范式和实验室结果整合一些长期挑战。在更一般的情况下,这项工作说明的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项目的承诺,结合数据挖掘,神经信息学和本体论工程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课程简介: 事件相关电位(ERP)的脑电模式的脑电图(EEG)数据创建的平均,时间锁定到感兴趣的事件(例如,刺激或反应发作)。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挖掘和开发领域本体的通用框架,把它应用到我的脑电波(ERP)本体。在ERP的本体概念和关系可以开采,按以下步骤操作:模式分解,概念的候选人汇总指标的提取,分层次的类和类的分类模式的聚类,聚类为基础的关系分类和关联规则挖掘(公理)的概念。我们已经采用这种方法的几个密集阵列(128频道)ERP数据集。结果表明,采空区的概念和规则之间的对应关系,一方面,和模式和规则,是由领域专家自主制定,另。数据挖掘结果也建议方法,专家定义的规则可能被细化,提高本体表示和分类结果。我们的ERP本体论挖掘框架的下一个目标是解决在进行大规模的比较及在ERP范式和实验室结果整合一些长期挑战。在更一般的情况下,这项工作说明的一个跨学科的研究项目的承诺,结合数据挖掘,神经信息学和本体论工程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
关 键 词: ERP; EEG; 密集阵列
课程来源: 视频讲座网
最后编审: 2020-10-14:yumf
阅读次数: 41